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猫鼠】在开封府内禁止搞办公室恋爱

开了好久的合集终于添上一笔~

欢乐向小段子,我流猫鼠

设定猫鼠已在一起背景,时间线大概是找回二爷后到襄阳出差前的两年[疯狂暗示.jpg]

又名《展护卫竟然和白护卫在一起了?!》

有1说1,我真的好喜欢五爷和四爷的xxj斗嘴👻


﹉﹉﹉﹉﹉﹉﹉

壹 · 跟哥哥们出柜


(上)

  自打白玉堂和展昭私下定情后,两人平时形影不离,倒惹得白玉堂四位结义的哥哥好是吃味,于是派出蒋四爷前来一探究竟。

  蒋平道: “老五呀,听说你最近又多了位义兄,都没时间理会我们了!”

  白玉堂莫名其妙:“四哥你这话怎么说的?我最近可没与甚么人结拜!”

  蒋平一笑,再问到:“那你最近怎么都和展大哥粘在一起?”

  他不问还好,这一问就臊了白玉堂一个大红脸。白玉堂知这病夫定能看出什么猫腻,也就不瞒着,把话往轻了挑:“我与展兄未曾结拜。”


(中)

  休沐日,开封府内诸人在打理过后惯例聚在一起小宴。按照以往座次,当是包拯主位,展昭公孙策和王马张赵坐东席,五鼠弟兄位西席。既然已经被捅破了秘密,白玉堂干脆破罐子破摔没和四鼠坐一边,反坐在了南侠附近。本来私宴就不讲究座次,公孙策更是识得眼色自坐陪对席去了。

  蒋平见状也和韩二爷换了位置,坐到卢方身旁,挤眉弄眼,悄悄道:“大哥你之前还不信老五这事,你看现在!”

  卢方摇头:“老五没有承认那便不是,兄弟间莫要猜疑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只见对席那边展昭划下一大块鱼肉夹予身旁白玉堂,接着又有八珍玉食、珍馐美馔一一入了白玉堂碗里。白玉堂自是承情,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 蒋平又附耳卢方:“老五素自洁,不喜他人夹饭菜。如今竟肯承展大哥这份情,其中必有猫腻!”

  这时卢方才肯相信蒋平所言,五弟与展南侠私下有不为人知之情。向来水火不容的耗子和猫在了一起,倒真是件稀罕事。


(下)

  “老五!老五啊!”只见徐庆慌慌张张地喊道。

  “三哥你有何事?”白玉堂倒算冷静,毕竟以徐庆的脾性连芝麻大点事也能被人挑拨起情绪来。

  徐庆盯着一旁的展昭好一会儿才道: “老五,大哥有事找你!”

  白玉堂眼睛一眯,想必卢方是为他与展昭那事,也不知是大哥动怒还是那病夫又给他使什么绊子。

  展昭见状也道:“事态紧要,愚兄亦与五弟同去。”

  南侠为人谦和,徐庆私下与他交情甚笃,此时想拒绝也说不出口,只落个哑口无言。

  白玉堂何等精明哪看不出徐庆心思,此次前去蒋四定布好了局,他才不怕蒋平,这次他必要闯它一闯。他拱手说道:“想是我们兄弟几个的私事,倒不必麻烦展兄了,小弟自能应付!”

  见白玉堂如此坚持,展昭也知他自有打算。兄弟五个相聚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穴,怎地放不开手,便随白玉堂跟徐庆去了。

  到得地方,只听院内直呼“使不得使不得”,白玉堂马上夺门而入,却见卢方已解了裤腰带挂树杈上,俨然一副寻死态势,两旁韩蒋二人做阻拦状。

 白玉堂痛呼: “大哥你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蒋平连忙插话:“听闻你和展昭有所勾连,大哥悲痛之下竟要自缢,我和二哥怎么都劝不住!”

  白玉堂一时无言。

  只见卢方眼泪婆娑地问道:“五弟啊,大哥问你一句,你老实回答我。你和展兄弟这事非同儿戏,你可是认真的?”

  “是。”白玉堂低着声音回答。

  白五爷心绪复杂,一边是敬爱的四位兄长,一边是知己情人,两边起火实在恼心。

  倒是四鼠听闻沉默片刻,脸色纷纷转忧为喜。

  “好!五弟以后也不是孤家寡人了!”徐三爷首先拍掌叫好起来,韩彰蒋平也跟着叫好,惹得白玉堂一头雾水。

  卢方也把腰带取下重新系好,按住白玉堂肩膀语重心长道:“老五,哥哥们多有得罪了。展兄弟为人极好,我们兄弟几个给他添了那么多的麻烦也不愠不恼,当是良偶佳择。五弟与展兄弟处一块哥哥几个自是放心十分。唯独怕你只是一时少年心性,不将感情当回事,反倒又苦了展兄弟。所以哥哥几个才出此下策,还请五弟见谅。大哥代你几个哥哥向你赔罪了。”说罢,拱手施礼。

  一番解释后,白玉堂也明白四鼠的心意,心中略有不忿,只嘲道:“想必这样的主意定是我足智多谋的四哥想出来的了!”

  蒋平在五兄弟中做惯了丑角,自然嬉皮笑脸地应下了。从此一遭,往后猫鼠争吵倒能有四个兄弟从中协调,好不热闹。


(tbc)

评论
热度(1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