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安份×苏】松窗风递煮茶香(无差)

从七月中旬拖到现在的没什么营养的日常摸鱼~

ooc有,流水账有,考究不细见谅,私设安份和苏相遇并定居的城市是西安,背景是事情解决之后两人的同居生活!

感谢写文时@爱丽丝萝宾 的支持和指导❤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 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,人能成功的诀窍就是吃下自己喜欢的东西,然后让它们在肚子里打架。这样说来我的人生已经成功了大半。

  我和苏同居后,这家伙在屋里呆着横竖没事,就天天变着花样做菜玩,我便成了美其名曰的“品菜师”,这份美差能轮到我身上我非常乐意。苏的厨艺自然是绝好的,他在这些日子里把从南到北的菜都做了个遍,八大菜系一个不落,吃着吃着我的体重也跟着上去了。结果就在今天,一向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的苏今天却破例做了西点,导致了他以往的人设崩塌。这件事情就要从早上讲起。

  平时我们做饭用到的材料都是由罗家人挑选购买,再派专人送到公寓。这几天刚好罗家人集体请假去什么海岛渔家乐团建,我也乐得不面对这些呆头呆脑的罗家人,只是要比较悲催地出去跑腿。

  临走前苏特地提醒我今天会下雨,让我带上雨伞。说到苏这个人,他简直是天生的骗子,就算在平日里,从他口中说出来话也半真半假的。

  上一次他也说出门就会下暴雨,让我多穿件雨衣再出去,我还真的就套一件塑料雨衣出门了,结果就是我顶着烈日被别人看笑话,回去同他发了一顿火。

  谁想到苏这回没有驴我,我刚从菜市场出来没几步,倾盆大雨就直砸我头上来。我只得拖着拖鞋跑到一家名字很长的店前躲雨。一同来躲雨的人不多,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,其他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早早看了从来没准过的天气预报,都窝在家里不肯出来。

  我一边拎着菜一边蹭着这家店的WIFI刷微博段子,等了足有小半天雨才有停的趋势。临走的时候,还被这家店的店员古怪地瞪了一眼。


  我刚进屋就见到苏他娘的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看书,看到我还送了个笑脸过来。反观我一身狼狈,到处都湿漉漉的。我直接把买来的菜甩到一边,整个人猛扑过去死死压住他的腰,拳头跟着就往他脸上招呼。苏侧头躲过三拳便不再闪躲,“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”,他明白我最开始爆发出来的愤怒只有那三拳,再到后面我就开始怂了,胯部的压制松下来,下手的力气也软了许多。

  后来我气也解了,正要从苏身上坐起来,却被这家伙用极大的力气拉下来,两个人脸贴脸地互相瞪着。我感觉到苏在我身上嗅了嗅,便蹙起了眉,他说道:“你在一家西点店躲了雨。”

  我下意识想反问他怎么知道。当时我只是站在外边躲雨,甚至没注意到那是家什么店。苏的鼻子倒是灵得很,这都能闻出来,如果我哪天下楼丢垃圾的时间久一点,晚上睡觉的时候闻到我身上的臭味,估计他会直接把我扔下床来。

  苏也不松开手,清澈的眼睛盯着我让我直愣神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在盯着我思考。

  “安份,你要不要吃西点?”苏突然发问,我清楚地感觉到他的气息打在我脸上,怪瘙痒的。

  若换做以前,我定会惊叹苏居然破天荒地去接触洋食品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纠结家里东西那么少怎么做。看来和别人住一起久了,人也会变得居家实用起来。苏说过罗家人不能拒绝苏家的要求,难不成他还要像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一样,一个电话罗家人就千里迢迢从珠海飞回西安来,敲门就是“苏总,您的材料和烤箱”。

 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我的身体还是非常的诚实,一口就答应下来。毕竟苏在吃食方面的信用是最高的,再不济我们还有外卖这条路。

  后面,我看着苏变戏法般地从厨柜里拿出了蛋糕磨具和其他的厨具,又把材料从冰箱挨个拿出,望去五颜六色的一片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备下的。苏朝我笑了笑,我心说您老到时候可别烧了微波炉。虽然买微波炉的钱也是苏出的。

  然而接下来的过程却没有如我预想的一样用到微波炉。苏飞快地搅拌着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字的配料,手指灵活地将捣好的料一层一层地往模具里加,那画面非常好看,以至于我一时间不知道该看人还是看他手上的活计。苏将叠好的蛋糕放入冰箱,又舞弄起其它的吃食,似乎一点也不累的样子,放到平时苏跑几步都要喘气半天,实在是稀奇。

  最后摆在我眼前的,是一块绿色的蛋糕和一杯红茶,是电视上非常经典的餐饮搭配。事实上我几乎没怎么吃过蛋糕,仅有的几次也是小时候过生日,家里给买的几块钱的硬奶油蛋糕,外边再套一个粉红色的塑料盒子,味道十分甜腻。等到我独立门户时,既没有这个闲钱也没有这个心思去消遣这类东西。

  “你不吃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苏。

  苏回答道:“现在不是吃糕点的时候,你吃吧。”

  我不知道苏到底是在客气还是矫情,按照他的性格后者应该多一些,有钱人的弯弯绕绕总是比我们多。我也不客气,拿起餐刀切出丑丑的一小块,叉起来试味道。不得不说苏不愧是苏,做什么都能那么好吃。这蛋糕绿不唧唧,吃起来一点也不腻,还带着淡淡的茶味,八九不离十是广告里常说抹茶蛋糕了。

  苏看穿了我的心思,提醒道:“用的是绿茶粉,不是抹茶。”

  我心想这他娘有什么区别吗?想着又切了一块蛋糕吃,嘴上根本停不下来,苏没有盯着我吃,自己坐回沙发上继续看书去了。我停下问他:“今晚是不是还要吃西餐?”

  苏说道:“想得挺不错的。”意思就是没门。

  我悻悻的样子直接被他无视掉了,只得埋头继续啃盘子里的蛋糕。


  到后来我无意间翻出了苏以前的日记,上面记录着他离开苏园前的零碎日常,我才知道他那天想要做的到底是什么。


(END)


评论(4)
热度(11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