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寒露日6h活动|18:00 惊雷 引子】

苏份群里的活动,疯狂滑铲,还有后续

原著向,部分灵感来自群里的聊天

有自己的瞎几把乱扯解密,有大量借鉴盗笔沙海,不过跟极海听雷没有任何关系

一句话概括本文——为醋包饺子!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  世界上流传着许多光怪陆离的传奇,其中最不乏的是神明的故事。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这些年,我以为我自己已经被生活蹉跎成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或者说是现实主义者,我学会了怎样去抓住眼前的事物,使自己不会再徒劳无获。但是,遇见苏之后,他为我开启了另一扇大门,让我认识到世界真实的一角。在打开那扇门后,苏也消失了——更准确地说,是我看着他消失在那个未知世界的大门后。

  一年前,我被卷进苏的骗局,借着家族传承的绝对的距离感和方向感,帮着他在几松瓦山谷里寻找他偶然发现的遗迹。在森林持续的大雾中,我迷失了自我,分裂出无数的人格对迷宫进行改造,将所有人都困在了森林里。苏与我的主人格在迷宫中埋下了一个局,最终扳倒活过来的迷宫,我们得以进入了森林地下的遗迹中。

  那片遗迹处在一个巨大的地下溶洞之中,我说不清那是一个什么年代的遗迹,只知道苏他们在看到遗迹后神色发生巨大的变化。在遗迹中,我们发现有许多穿着清朝服饰的人,四处散落,他们的面容看上去就像睡着了一般,似乎是在突然之间离去的。

  苏很有耐心地检查了他们的尸体,根据零碎的随身物件,苏推断这些人是来自神秘的断章组织。这个组织垄断了世界上所有的知识。苏只简单地跟我这样介绍。

  根据断章组织留下的资料,我们的目标是遗迹中央。越往里走雾气也越大,气温也越来越高,为了防止走散,苏用绳子将每个人都捆了起来。人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极容易中暑,到得中段我和苏已经走不动了,全靠罗家人和神荼在前面顶着,我在后面给他们指引方向。接近中心时已经伸手不见五指,气温也飚到了四十度以上。我们被高温水雾折磨得疲惫不堪,幸好这雾气里的毒目前对我们来说影响极小。

  神奇的是,遗迹的中心没有任何的高温水雾,有的只是一潭沸水,苏说这是黄泉水,千万碰不得,底下直接联通幽冥地狱。回忆之前经历的种种,我感觉就像是在鬼神府邸前敲门,而现在我们进到了鬼神的府邸里,一种不真实感在心底油然而生。但眼前的东西又实实在在摆在我面前,黄泉地狱确实是存在的,恍惚中我甚至能听到沸腾的气泡声中千万鬼魂幽怨的惨叫声。

  沸水中央漂浮着一块不起眼的石头,苏称它为黄泉石,这是他此行的目的。在不触碰黄泉水的情况下,我们想尽了千方百计终于将那块石头弄到手,企料突然起了变故,有一伙黑衣人跟着我们到了黄泉边上,神荼和罗家人竟没一人发觉。他们的目的显然也是这块不起眼的石头。一番交手过后,神荼和罗家人渐渐处于上风,但苏被其中一人偷袭,被撞下了滚滚黄泉水之中。在被黄泉水淹没前,我只看到他对我无奈地笑了笑,那是告别的笑容。见到黄泉石随着苏的落水而消失,那群黑衣人马上四散而逃,他们隐藏气息的方式非常巧妙,一下便不见了踪影。

  罗家人顾不得再追杀谢谢这些黑衣人,竟也一个个傻乎乎地跟着苏的步伐跳入这沸腾的黄泉水之中,不见踪影。

  在黄泉石消失之后,遗迹中心又开始弥漫高温水雾,我的皮肤一下被直接烫掉一层皮。我知道继续在这里也无济于事,我告诉我自己我不是罗家人,没有为了苏家人奋力献身的精神。神荼面色极差,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无能为力。我们俩在被水雾焐熟之前离开了这片遗迹,回到地上的森林里。此时,几松瓦山谷的迷宫已被破,只剩下不断涌出的浓浓大雾。我们狼狈逃出森林,在路上为一个纳西族猎人所救,在木里的医院待了一段时间后,我们决定各奔东西。

  临行前,神荼还向我询问了我堂弟的情况,我想他还要继续找安家人,也不知道他为何执着于此。但前面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,我也没有力气再去追问他什么。经此一别后,等我再见神荼时又是另一番场景,这里先按下不表。

  木里的事情结束后,我又回到了那个小出租屋,但现在我已经不是当时交不起房租的我了,苏留下的钱足够我买一套偏僻的小房子。我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苏,在森林中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幻梦,在毒雾的作用下,我对森林里的记忆开始产生一种不真实感。

  苏是一个狡猾的家伙,正所谓狡兔三窟,我相信他不会轻易死去。从他清澈的眼神里我能看出,在黄泉迷宫之外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完成,那项重担是他心里化不掉的坚冰。

  我在出租房里不分白天黑夜地打了一周的游戏,吃了睡睡了吃,就像饲料厂里养的猪一般。那些日子里我总觉得心里痒痒的,像是有什么事情还没有完成。

  当再次站在苏园围墙外时,我真想给自己几个大耳巴子,为什么还要来到这里。我打算从那扇被小女孩破坏的门进去,走正门总比翻墙好多了。虽然我曾经是贼,但我现在已经改行了。谁料到那扇门好像没有被破坏过一样,锁完好如初地挂在大门上。

  我心想,难道苏已经回来了?

  


评论(4)
热度(12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