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段子】鱼牢(三)

人鱼paro,天雷+严重ooc注意!!

cp安岩&神荼,安份&苏【cp顺序未定】(神荼出场会比较后面)

苏,一个喜欢把自己作死的男人(~ ̄▽ ̄)~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2020.2.18
  苏在刨狗村待了四个月,白天他都躲在房间里,一般在睡觉,偶尔会起来画点图纸,只有晚上才会出屋去溜达。
  从刚进到村子开始,他的目光就放在了那座神秘的小土地庙。来之前他就打听好了消息,这座村的人都很迷信,不同于其他沿海村落信奉妈祖,他们供奉的主神却是禺疆,传说中的海神。
  苏越探究越觉得村民疑点重重,可他完全辨别不出到底哪些人是来自龙绡宫的,或者说所有人都是。于是,当他终于把收集到的资料整理好交予罗家人后,苏便开始想着怎么作死,才能让村民对他恨之入骨。

2020.2.21
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苏首先听到的是哗哗的海浪声。他观察了一下四周,自己应是被村民们绑到了船上。将土地庙炸掉果然能激起他们的愤怒,这不准备拿他来祭海了吗?
  舱底已经被凿出个大窟窿,海水不断地从外面涌进来,苏却面色如旧,像是在等什么人。
  扑通的一声,一个湿漉漉的人从舱口跳了进来,手里握着一团赤黑色的水草。他帮苏解开了捆在身上的绳子,并把手里的水草递上。
  “罗子听,你确定你找到的是旋龟草?”苏皱着眉头,语气里充满了嫌弃。
  “我们要找的东西绝对不会错!”罗子听保证道。
  苏没有再问,背过罗子听将旋龟草吞下,便寻个角落坐下养神,不再说一句话。
  “你非得这样做?”罗子听忍不住发问,他知道自己不会得到回答。罗只得转身离开,跳进汹涌的海水中。

2020.2.21
  今天是夏苗节,鲛族的青壮年都要到鱼牢边上狩猎一日,留在氐人城里的尽是老弱妇孺。
  江小猪稍大些跟着队伍去了,然而安岩尚有一岁才需出去打猎,没有玩伴的他只得自己无聊地投着壶玩,末了又偷拿安份留下的帛书翻看。
  帛书是用龙绡织成的,入水不湿,上书水篆,内容大抵是写鱼牢外的世界,放在祭司面前就是禁书。而鱼牢内每一个孩童的梦,正是由老人们的口口相传以及这新奇的禁书编织出来的。
  克服上岸被做成蜡烛的恐惧后,吞人的鱼牢是梦想实现的最大阻碍。以前也不是没有大胆的鲛族去闯鱼牢的,但过不了几日尸体便会飘回鱼牢内,死状非常凄惨。传说上一次有人能钻出鱼牢还是在一百五十年前。


2020.3.9
  那具尸体面容年轻,虽脸色惨白,可看上去更像是睡着了一般。
  安份也不避尸体,他从来没看见过人类的尸体。他好奇地绕着尸体转来转去,只觉得人的两条腿有着说不出的怪异。
  就在他俯下身体端详那人类的腿时,他的头发登时被什么东西抓住,往旁用力一扯。安份吃痛,下意识一个甩尾把扯他头发的东西拍飞出去,他警惕地看着“尸体”,眼眶红肿。
  娘的,他最讨厌别人扯他头发。
  那具尸体经此一役,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,无助地漂浮在水中,只是随着水流摇曳。

2020.3.9
  安份等了许久也不见“尸体”再有什么动静。他决定趁此机会离开,免得被这人拔成光头。
  他往前游了一里,觉得自己还是不能丢下那人,就算是死了还能把尸体的衣服扒下来穿。安份又游回去,见那具“尸体”还漂浮在原处,心想应该这模样定不能再伤害他了,便放心把“尸体”捞上,改朝海面游去。
  越往上周围的光越亮,渐渐地快比上鱼牢里了。已经习惯了深海的安份很不舒服。突然,他被一道强光闪到了眼睛,一张大网从天而降,将他罩了起来。
  安份心想,完蛋了,他要被人类抓来炼油了!


(tbc)

评论
热度(3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