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天宝×相见欢】黄鹤楼

想了想还是不凑数了,从小号搬过来之前写的😌

当珑俊遇见郑彦

ooc无营养无考据,隐秋彦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忙过一夜后,鸿俊同李景珑在街边一家小摊解决早饭。

  第一口下去,鸿俊蓦地眼前一亮,迅速把手上的另一个包子塞到李景珑嘴里:“长史,你尝尝,这个包子也太好吃了吧!”

  李景珑嚼在嘴里,发现这包子和以往吃过的都不大一样,个头虽然小却胜在皮薄馅多,一口咬下去鲜美无比,不但用料讲究新鲜,就连做包子的人的手艺也是一绝。于是点头:“嗯,好吃。鸿俊你慢点吃,别噎着了!”

  看着鸿俊根本没听劝,一口一个包子,李景珑只得叹气。他突然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们,猛一抬头,见是这小摊的摊主。

  摊主是个英俊秀逸的男人,里着暗红色袍子,被外头的粗布厨围挡着不太能看见,隐隐透露着武人的体格,从气质到打扮都不像只是这区区小摊的老板。见李景珑发现他了,摊主也不遮掩,倒是挂着笑容走来,坐在李景珑对面的板凳上。

  “在下郑彦,幸得与兄台相会。实不相瞒,这摊子是我朋友的,他有急事离开我就帮他看一下。”郑彦坐着也没个正形,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,身上还隐隐透着一股酒香味,眼睛瞥向鸿俊,“这山洞梅花包子,小兄弟不知可否满意?”

  鸿俊直呼:“你这个包子太好吃了!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包子!”

  李景珑略微皱眉,放下了方才按在智慧剑上的手:“在下李景珑,我朋友唤作孔鸿俊。敢问郑兄这‘山洞梅花包子’是源自何地,我竟未曾听闻。”

  郑彦道:“不过是笼屉小包的花名,不值一提。倒是小兄弟和景珑兄身着古服,不落俗气,怕不是哪位隐士高人?”

  鸿俊惊讶道:“难道大家不都是这样穿吗?”

  郑彦闻言略感疑惑,李景珑却已从中看出了端倪。他们两个怕不是受到什么法宝的影响,暂时来到了多年以后的世界。也不知道是有妖怪作祟还是因缘巧合。

  李景珑密音传话【鸿俊,不要透露太多的消息,我们现在可能不在大唐了】

  鸿俊【啊,那我们在哪儿?】

  “应是我朝之后。你注意点这个人,他不简单。”李景珑回复。

  瞬息间,郑彦感觉到面前两人做了什么交流,意见达成了一致。但他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一般,依旧上下打量着鸿俊:“要是别人这么穿,也不算什么。但小兄弟样貌俊秀非凡,常人尚不及一二,这一身行头出去真是天人下凡,我不住多看几眼呢!”

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“多谢夸赞!”

  席位间刹地泛起一股酸味,郑彦却笑意更甚,眼还往鸿俊身上瞄,只有当事人弄不清局面,还在孜孜不倦地啃着包子。

  “鸿俊,坐过来。”李景珑吩咐。

  “啊?为什么?”说话间,鸿俊已乖乖和李景珑坐在一条板凳上,大腿挨着大腿,好不亲热。

  “小兄弟坐那么远坐什么,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。”郑彦笑道,“再说了,你想不想一直吃到我做的东西?”

  李景珑:“……”

  他想这个人怎么第一次见面说话就那么直白,真是不知廉耻。

  别人都调戏到这份上,鸿俊岂能不明白他的意思,便婉言拒绝了郑彦。

  郑彦咂舌:“可惜了,好一个翩翩美少年!如果你反悔的话,还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 “吃完了就走,还有公务要办。”李景珑黑着脸速度拉起鸿俊,将吊钱远远地抛到郑彦手中。

  “这就走了?”鸿俊惊讶,忙扭头对郑彦说,“我不会后悔,长史非常好!你一定也会找到一个人的!”

  郑彦笑吟吟看向自己手中的钱币,愣住了——上铸四字依稀是“开元通宝”,这是哪国使的银钱,竟未曾听说过?当再抬头时,鸿俊和李景珑早已不见踪影,只留着桌上的盘子。

  昔人已乘黄鹤去,此地空余黄鹤楼。

  郑彦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情倒像是神仙梦一场,回去有机会且和朝堂上那位说上一说。

评论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