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段子】鱼牢(一)

人鱼paro,天雷+严重ooc注意!!

cp安岩&神荼,安份&苏【cp顺序未定】

(p.s.神荼后面一点才会出场(*σ´∀`)σ)

段子前的日期是我写段子的日期,与内容无关(୨୧•͈ᴗ•͈)♡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2020.1.4

    “告禺疆神之灵,一佑天青海碧,二佑风调雨顺,三佑人康邦定!吾族愿永缚鱼牢,以求万世安宁!”

   鲛族的祭台上,祭司对着禺疆神像大声喊着祭词,絮絮叨叨没完没了。

  底下挤着安家的两个小孩,一大一小。小一点的孩子问:“安份哥哥,为什么我们不能到外面去?”

  大孩子撇嘴:“谁知道呢!”

  鱼牢里的孩子,都是在人鱼烛的故事浸润下一点点长大的,却都灭不了一颗冲出鱼牢的心。


2020.1.5

  “安岩,咋好久见不到你哥了噻?”一条胖墩墩的鱼游过来。江小猪打卵里孵出来就带着奇怪的口音,这样的说话方式在鱼牢里只此一家。

  被问到的少年将江小猪拉到旁边的一处海草丛里,轻声道:“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……安份哥他去找鱼牢的出口了!”


2020.1.20

  在鱼牢里,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,说是每十年就会有一个鱼牢里的孩子想要冲破鱼牢,而这个孩子将会给鲛族带来灭顶之灾。这个恐怖的传说一直笼罩在每个孩子心头,正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冲出鱼牢的梦。

  “安岩,你老实回答,你哥哥是不是妄图挑战禺疆神闯进鱼牢里去了?”头领问道。

  安岩支支吾吾地否认。

  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祭司突然开口:“安份就是那个孽种!”

  

2020.1.22

  安份在鱼牢出口前游来游去,踏出这一步会不会就此一去不复返。安份试着回忆父亲交给他的鱼牢相关的知识,那是他们安家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,没准在许多年前,鱼牢便是由安家来设计的。

  突然,身后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,安份一转身只见一头巨大的鱼在死死盯着他,那鱼至少有两个他那么高,似乎空有一个鱼头而没有尾巴。

  妈的这条鱼要吃他!安份顾不得其他的一头扎入鱼牢中,难觅踪影。


2020.2.10

  耳边咄咄逼人的声音终于远去,安岩不自觉看向桌上放着的一只红螺。那是一只双生红螺,而另外一只与它一模一样的红螺此刻正被安份揣在怀里。

  即使是在物产丰富的鱼牢里面,双生红螺也极其罕见的,它们是安岩机缘巧合之下寻来,是他们兄弟俩彼此联系的媒介,连与安岩玩得最要好的江小猪都不曾知道此物。

  安份离去多日,期间红螺里却只能断断续续接收到堂兄的讯息,安岩再一次试着把红螺放到耳边,对面突然冒出一句话:“安岩,我感觉我快要游出鱼牢了。”


(tbc)

评论
热度(6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