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沈剑心x叶英】一份抽奖奖品

本来是新年贺文,我也不知道怎么拖到了现在,然后正好撞上今天_(:зゝ∠)_
 ♢大概是动画设定混一点儿指尖江湖的设定

♢cp是按(我心中的)无差写的,虽然标题可能(°ー°〃)

♢ooc有,bug有,私设一堆有

♢因为动画又乱了游戏本来就乱的时间线,所以我又把新版本设定糊了上去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“接下来我们将揭晓本次活动的终极大奖——这次的奖品由‘藏剑,用心打造天下最好的剑’藏剑山庄特别提供!!”

  新春佳节,扬州城活动区的新春庙会上人潮涌动,大家都在往舞台挤。沈剑心被淹没在人群后尾,等着主持活动的司仪宣布抽奖结果。

  “幸运号码是——壹壹壹壹号!让我们恭喜这位大唐锦鲤!!”

  结果一出,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跌到谷底,哀叹声此起彼伏。

  “耶——我中奖了!!”此时一位幸运观众A打破僵局,周围一下向他投来柠檬精的目光。

  司仪接过他的号码例行瞥一眼愣住了:“恭喜这位……呃……这位兄台,您的号码是壹壹壹不是壹壹壹壹啊。”

  场面一度很尴尬。

  司仪好说歹说总算把场圆了过去,他继续主持刚才的工作:“到底是哪位朋友抽到了壹壹壹壹号呢?”

  被人群榨干的沈剑心艰难地看到了自己的号码纸,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——壹壹壹壹!他心想,这不就是中奖号码吗?我果然是大唐的天选之子!

  沈剑心一个扶摇跃起,大喊:“我我我我!”

  “让我们恭喜这位侠士!请这位大侠上台领奖!”司仪喊到,台下在司仪的调动下又恢复了活跃的氛围,纷纷叫好。

  沈剑心迈着矫健的步伐,昂首走上舞台。心想藏剑山庄提供的奖品不是金银玉石也得是把绝世神兵!虽然我已经有了吕祖留下的天道之剑,但如果还能拥有夜话白鹭这样的梦中配置岂不美哉?真是天助我也!

  “下面我们将揭晓本次奖品,那就是——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的画像等身布娃娃!!”

  “是叶英啊——!!!”台下的所有女性甚至于不少男性发出了激动而又嫉妒的叫喊声。

  “既然是叶英亲手打造的橙武我就收……”沈剑心从沾沾自喜中回过神来,“等等!你刚才说什么!?”

  “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。”

  “不是这句,下一句!”

  “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?”

  “我是说,你再重复一遍奖品是什么!”

  “叶大庄主的画像等身布娃娃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沈剑心招招手让司仪过来,悄悄地说:“能不能折换成现金啊?”

  司仪没好气道:“不能,你这是在蔑视我们活动主办方的基本道德素质。”

  沈剑心只得无奈地收下这份重礼。

  他捏着布娃娃那和叶英如出一辙的脸,殊不知自己在做着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。这张脸到底有什么好看的?也就比自己帅那么一丢丢吧,怎么叶英就蜂围蝶绕,而他闯荡江湖到现在却到现在连个情缘都没有。难道这就是阶级差距吗?

  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不胜热闹,扬州夜市,沈剑心独自走在街上走着,背后背着个大布口袋。  

  这布娃娃该怎么处理好?放到交易行拍卖估计要被藏剑山庄和扬州主办方加仇杀,想放仓库里又没钱,随身带着吧也特别麻烦,一不小心还可能被误伤。

  正走着,几道熟悉的声音唤回了沈剑心的心神,抬眼看去不远处的小吃摊上不正是一同出自稻香村的三个孩子。

  沈剑心灵机一动,毛毛不是一直很喜欢布娃娃吗,我可以……

  “沈大哥!”穆玄英和陈月先叫出了声。

  几人一番寒暄后,穆玄英疑惑道:“沈大哥一直看着玄英所谓何事?”

  沈剑心原本想掏出布娃娃的手又缩了回去,莫名的,他不想把叶英的布娃娃交予任何人了,他想自己留着。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  “啊哈哈,我突然想起来我在纯阳宫门前养的仙鹤还没有喂食,我就先告辞了!”沈剑心“机智”地转移了话题,拱手道别后轻功离去。

  “可是华山离这里有两千里啊……”陈月呢喃。

  再待沈剑心千里归华山,这个布娃娃,苦于妨碍主人出剑的速度【划掉】路途艰辛被他搁置在了纯阳宫的宿舍里,随着时间流逝似乎渐渐地被主人给遗忘了。

  若干年后,叶英因故拜访纯阳宫,沈剑心也恰好回门派办事。事后,两人很自然地叙点旧情。

  叶英一身明黄立于白雪青松旁,束起的白发伴着雪花飘扬在冽风中,褪去些许凌厉的眉眼,风华一如当年。

  “算起来我们也有半载余未见了。”叶英说道。

  “是啊,许久未见!”沈剑心笑嘻嘻的。

  “听闻你随船队去了东海?”

  沈剑心知道这事瞒不过叶英,只得交待:“我就是听说蓬莱仙岛上可寻见芝望花(*),就跟着去见见世面……”

  叶英莞尔:“你都多大的人了还相信这等谣言?”

  我这么做都是为了谁啊!还笑我到底是不是好兄弟!?沈剑心在内心抓狂。

  都暗示那么明显了,沈剑心怎么老是意会不到我的意思。叶英面不改色,内心却早已黑了张脸。

  叶英只得换个话题:“沈剑心,既然我来纯阳一趟,与其待在这雪崖边上,不如上你屋里叙上一番,不知可否方便?”

  “有什么不方便的!”

  

  这么多年来沈剑心的宿舍还是当年那间,他虽在江湖上闯出了不小的名号但人常年不在纯阳,李忘生索性也没给他重新分配高级一点的房子,这绝对不是因为纯阳的经费不足。

  刚开门沈剑心就看到自己床边上的布娃娃,那个很多年前在扬州新春活动中抽奖得到的叶英娃娃。是近些日子他回纯阳刚从柜子里翻出来的,保存状态尚可,看得出来藏剑出品的东西质量杠杠的。他想,叶英现在也看不见,他应该不会知道他好兄弟还有他的一个限量布娃娃的事情吧?要让叶英知道了,定是一副“早说你是我的粉丝,我就差人送你一个何必去抽奖”的模样。

  两人落座闲谈了一会儿,叶英的脸转向那个危险的布娃娃方向,问道:“你那是否有我们藏剑山庄出产的产品?”

  沈剑心心慌慌:“只是一个普通的配件而已……”

  “我们山庄出产的特殊非战斗性物品都会带有一股特殊的气味……”叶英不知什么时候移动到了沈剑心的床边,摸了摸那个布娃娃,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数年前山庄特别定做以我为原型的布娃娃。沈剑心你是不是……”

  “叶英你听我解释!这只是我抽奖得来的!我真的不是……”

  “暗中窥觊我的容貌。” 

  “你的粉丝啊……”

  两人同时道出,一时间气氛尴尬。

  这下误会更大了!沈剑心在心里捶爆了果子狸。

  叶英不由叹口气,这家伙就算在他面前炸99个橙子也不会想得通的。

* 私设罕见仙草,有明目去疾的功效。

(END)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