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『七夕贺』轮流转(安份x苏,无差向)

@墨世品茗 点的倒斗梗。。。

七夕倒斗啊哈哈哈【眼神飘忽】

依旧ooc

还没赶完,先压着时间(0:00算七夕吗=口=)先发
剩下的看明天赶不赶得完TAT

(p.s.①前一千个字都是废话,看不看都一样
           ②地点、人物以及等等都是胡扯的,请勿考究)

    在峘城,有一个不知从何时就流传下来的故事。说的是五代十国时,有一个农民在河边得到了一传世宝物。这宝物十分厉害,那位农民靠着它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平步青云,最后也成为了一方显赫。农民临死前畏惧宝物被他人夺走,便下令修筑一座豪华陵墓,将宝物埋藏其中,与自己长眠地底。

     我一边听着罗家人极其规律的挖土声,一边听着苏的推断。
     "据史料记载,当时的峘城符合条件的只有一人,就是前蜀的迟鹏景。他在弥留之际曾嘱咐后人,一定要把他葬在离天最近的地方。但迟鹏景最后葬在了哪里,后世无人知晓。"苏喝着难闻的中药,慢悠悠地解释道。
     我道:"所以说你来这儿倒他的斗就是为了那件宝物?"
    苏轻咳了两声,没有回答。
    这时,罗子听从土坑里爬出来,跟着嚷嚷道:"不对啊!那迟鹏景的后人是不是把他葬错地方了?离天最近的地方不是海口吗?"
      听罢,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你咋看不到你眼前的云雾呢?苏到是面无表情,看来他早就适应了罗子听的智商。
     "完成了?"苏问罗子听。得到肯定的答案后,苏扔掉喝净的陶碗径直朝盗洞口走去。罗子听也招呼我跟过去。
     之前我们千辛万苦地来到这里,找到古墓的位置、用白石灰规划地宫,甚至于铲下第一铲土的时候我对这件事都没太大感觉。直到钻进狭小空间的那一刹,我的心脏才后知后觉地加速跳动起来。做了那么多次小贼,终于干了一票大的,我内心到是有点抗拒。
      我们把盗洞打在墓道尽头,这里也是机关最多的一环。但苏家毕竟是工匠世家,不待苏出马几个罗家人就足以把机关拆除。真正进到古墓里面,黑暗和阴冷瞬间把我包围,跟电视里明亮清洁的古墓完全不一样。
     罗子听打头,罗卜跟在他后面,我和苏则在中间,后面是两个罗家人,一行人战战兢兢地往里面摸去。企料尽头又是一条墓道,还是个T字形的三岔口。罗把探灯头转向右侧甬道,照明范围远达1500米的军用探灯把右边的情况照了个敞亮。这条甬道目测有一百多米长,尽头有一堵雕刻有狰狞兽头的墙,看起来是条死路。若在古代,照明工具不足以照到尽头,我们也不难免踏入这条机关重重的甬道。
    "走左边。"苏指示道。
     相反左边的甬道机关极少,疑似墓主人故意放水。我们一路向前,途中路过一间完全坍塌的侧室,苏作为指挥者全然不在意这间侧室,我们只得就此别过。可惜了里面的黄金珠宝,不过死人的钱财总有点忌讳。

    一路出奇地顺利。直到第三个拐角,原本青砖堆砌的墓墙上突兀地出现一面浮雕。苏摆摆手让我们停下,自己上前查看。罗家人很自觉地退到一边,我没有他们那么规矩,很干脆地跟着大佬凑个热闹。那面墙上刻着一只猛禽,栩栩如生,看不出来是什么品种的,身形倒是和那小姑娘的大鸟有几分相似。我忍不住戳了戳那只大鸟的尖喙,一指下去发现手感不对,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一黑后背就被什么人用力一撞,整个人往前扑去,狠狠地摔在地板上,劲还没来得及缓一个人就砸到了我身上。我被砸得疼出眼泪来。他娘的,刚才怎么回事?
    "傻逼。"我上方传来苏的声音,"你怎么那么多手!"
    "嘶……我只是好奇!你快从老子身上下来,疼死我了!"我怒道。
     苏起身的时候顺带把我也给拉了起来,他打开手电让我帮他照着,自己走到那堵墙前踢了踢,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苏轻啧了一声,说道:"这翻板是一次性的。我们回不去了,往前走。"
     我们打理了一下,把我失手甩飞的探灯找回来,继续前进。这回没有身手高超的罗家人护航,我心中不难有点虚。苏看出我的慌张,安慰我道:"倒斗主要是看技术,你盗墓小说看多了吧?"
     我们脱离了大部队,省电起见,我把探灯调到了最低档,只有十米的照明范围。没走几步,我们就发现了一间侧室。里面黑漆麻乌的,什么也看不清。我探灯晃了几下,一口棺材一闪而过。苏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探灯给灭了。我刚想骂娘,苏小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:"轻声离开,别惊扰棺材里的人。"
     我听罢晃了一下右手表示知会,苏改道到我面前拉着我走,两个人摸黑走了很久才停下来。苏小心翼翼地开手电环照四周,确认暂时安全后轻轻呼了口气,靠着墓墙盘腿坐下。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坐下,心里稍微放轻松了点。
    苏看着我,问道:"安份,你还记得地宫的结构吗?"
    苏在地面上画的地宫结构我还历历在目,那是一个巨大的圆形。我点点头。苏拿出包里的手机,打开一个记事软件,手指灵巧地在屏幕上画了一个圆,轻声说:"迟公墓大致看来是这样的,我们的盗洞打在这里。"说完,他在圆的正下方画上两条线。
     我继续点头,等着苏把一切解释完。但苏没有继续解释下去,反倒问我:"你对方向和位置的感觉非常好,你刚才在甬道里行走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感觉?"
     "我们的路线可以拐成几个圆了!"我感慨道。同时我也有了结论:"你是说这个地宫被设计成了圆形的迷宫?"
    苏默认了。
    我看着苏手上亮着的屏幕,有种怪异的感觉。苏适时地把手机递给我,我对着那个简单的圆愣了几秒,便开始在屏幕上涂鸦。我画得特别丑,线条歪歪斜斜的,但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。我指了指左边的图形又指了指右边的:"这是那间坍塌的侧室,这是我们刚才遇到的,我确定它们两个是对称的。" 
     苏投来一个赞许的眼神,他把手机又拿回去,再添上几笔,使得整幅画看起来像是一只王八,还是只六条腿的王八。他道:"如果我想得不错的话,整个地宫是按八卦来排布的。上为乾,下为坤,中间还有六个侧室代表其他六卦,在八卦之中再设环形迷宫。我们已经经过了震室和艮室,再往前走也不知道会绕到哪里。但乾坤就在一线上不会有错。"
    我一听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声,又到把我当GPS用的时候了!
    

   
——tbc——
   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9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