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【安份x苏】斑驳(无差?)

大学校园背景

有安岩神荼CP(同无差)

ooc慎,渣剧情渣文笔有,私设众多

此文已习惯性不按时间更

完结倒计时:1

………………
完全忘记一点,三叔生日快乐啊!😘😘😘
希望叔快点更黄泉!!
………………
立春
09

  不同于别人家,冷冷清清,大概就是安家春节的真实照应。安家虽聚在还在一起过节,但老人家一辈因为行动不便,甚少出门。再一步说,幺子夫妻关系愈发趋于冷淡,即使带着活蹦乱跳的安岩,他们之间的氛围也缓和不了太多。所以即使是过年,安家老宅也是没什么人气的。
  安份在床上翻了个身。他和安岩儿时大都是在老宅里度过的,那时安岩父母的关系还没有闹僵,父亲也还在世。他还记得父亲明明是个修钟匠,却跟他和安岩讲解了很多建筑相关的知识,带他们放烟花。这一切都止于安份上高三的时候。父亲的离去让安份从此消沉于世,高考不出意外没上二本线。他本想就此打住外出打工的,独自承担家庭而过度劳累的母亲也同意了。这时有一笔钱寄到他们家里来,留言让他复读。
  莫名寄钱来的是市里的一个大户人家,他们并不要求安份以后还款,他们只有一个要求——他必须考上G大的土木。
  在这笔钱的帮助下,安份又读了一年高三,家里的经济紧张也有所缓解。这次安份较于之前积极了许多,成绩也一点点上来了。开始意气风发的他意外和复读班上的一个女生之间产生了感情,两人甜蜜地度过了高三的大部分时光。高考前一个月,安份的女朋友亲密地挽着他们隔壁班一个富二代的手来到安份面前,提出分手。
  第二年,安份离G大投档线还有10分。
  这一年,那户富贵人家仍旧资助他,条件照旧。
  安份实在恼了,却又不得不屈服于那户人家之前的资助,他不傻,他知道他这一反悔,他们可能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。于是他不明所以地又读了一年,终于接到了G大土木的通知书。
  一直资助他的那家人姓苏不是?安份想得理所应当,开始在床上摸索着不知道掉哪去的手机,终于摸到冰凉的手机的那一刹他打了个颤,手机也配合似地震动了一下,是苏的视频请求。
  苏到底在想什么?安份蜷缩在被子里。
  安份听话地答应了请求,当苏熟悉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安份突然有个想法,他这算不算是被苏家包养了?
  有好些日子没见的两人还没开口问候,安份的房门被敲响了:“安份哥,我进来了!”
 

雨水
10

  “吃鸡吗?”安岩一屁股坐到安份床上,手肘戳了戳对方。
  “没空,我忙着呢!”安份跟着盘腿坐起来,“老板准备训话了!”
  “老板?”说着安岩瞄到了安份的屏幕,显然他在和苏视频聊天。
  “原来是苏哥!”安岩一回生二回熟,在那之后又来过好几次G大,自然认识苏了。不过他来都没怎么找过安份,反到是屁颠屁颠地跟着神荼去浪了。
  安份撇嘴: “小孩子一边玩去。喂,苏,你又有什么打算?”安岩灰溜溜地缩到床角玩手机。
  “没什么,就是看看你过得怎么样。”苏开口直言,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,看得安份心里发毛。
  这家伙怎么gay里gay气的,都不害臊吗?安份思量着,越想越觉得从他们互相认识起很多事情就不太对劲,凭什么刚开始时他和苏老是杠上,不是他晚归翻墙被舍管抓到训斥时苏恰好看到,就是他一个脚滑不小心撞着人家,两个人一起滚下楼梯共同在医务室待了一个下午。这些可能都是苏一手设计的,就他的性格来讲这种事他绝对做得出来。安份突然意识到苏对自己可能是什么情感。
  也许从他收到第一笔赞助开始,他的人生就被苏设计过了。好一个心机女表,安份在心里咒骂着。他没有发现自己很坦然地就接受了那份异样的情感。
  想想那位心机女表还是自己老板,安份转脸又换上讨好的笑容:“苏老板,小弟这里年过得真不怎么样,要不老板行行好发个红包?”
  苏沉默了一会儿,切掉视频,一个红包就从对面发过来了。
  安份看着傻眼了,这他娘是个猜题红包,问题还是首文绉绉的古诗!他赶紧切出微信去百度。
  收到100元后安份喜滋滋的,又再切回视频,模仿主播的口吻:“谢谢老铁的飞机!”
  苏笑笑,表示这点小意思不成问题。他的背景突然传来小孩的哭闹声,声音听上去应该是个十多岁的孩子。
  “你那边什么情况?”安份问道。奇了怪了,苏家里都聚集了什么人,都多大的小孩了还嚎啕大哭。
  镜头中的人叹了口气,说:“族里的长辈商量事情,把我们都赶到一间屋子里。”
  正说着,一个身影略过苏背后去往另一边。安份一惊,妈卖批,这不是神荼吗?他怎么和苏待一起?
  他忍不住叫出声来,安岩一听到神荼的名字嗖地一下窜过来,凑到安份手机屏幕前,连问:“神荼哥哥在哪?”
  苏往神荼那边瞥一眼,解释道:“别看我们姓氏不一样,其实我们是一个族的,他是我看着长大的。”
  安份心说,你也就比他大几岁,有什么好嘚瑟的。
  一番通话结束后,从来不留恋学校的安份破天荒地开始惦念起什么时候开学。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IF线

纯对话,真·极度ooc【谨慎食用!!】,看吃鸡直播一时心血来潮产物,有参考,游戏部分纯乱扯

  “吃鸡吗?”安岩一屁股坐到安份床上,手肘戳了戳对方。
  “走起!”安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身来。
  “吃鸡?带我一个。”屏幕对面的苏也凑了进来。
  “我们三排?”安岩问。
  “我这边有几个会玩的,我问一下他们。”苏道。
  说罢,苏转头问:“四排,有人来吗?”
  罗子听带着罗卜:“我这边没空。”
  苏在心里翻个白眼,就算三排都不会要这个蠢货。
  秦早不知道溜去哪里浪去了,而罗知就更不可能了。
  苏把目光落在秦家兄弟身上。哥哥看起来到没有事做,弟弟中二病犯了正舞着他的金箍棒呢。
  “四排吗?”
  神荼没有回复,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。
  “安岩也在。”
  “拉。”

  刚落地没多久,安岩就发现三号位的神荼残血了。
  “不会吧,神荼哥哥你操作不是挺牛X的么?怎么那么快就被打残血?”
  神荼咳了一声:“没捡到枪。”
  “厉害,肉搏!”安岩开吹。
  “嗯。”
  安份和苏OS:双排吧。

评论
热度(17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