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差党注意】
长期蹲盗坑、黄泉、khr|沉迷鸡总、🔥|原则可逆不可拆,在一些问题上会很极端|目前社畜打工中,账号常年长草
 

盗笔同人
铁三角日常(?)
无cp向
极度ooc注意!!
时间定在今年端午,bug一堆堆
极短
@墨世品茗 很久很久以前点的铁三角包粽子
拖到了现在OTZ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端午节不出意料是在杭州过的。
      家里见三个大男人一起过节太寒碜,就招呼我们回去过。对此,胖子唠叨着二叔有多人精他不想招惹,他也孤家寡人惯了,见不得这样的温情场面,一番好说歹说后才勉勉强强答应了,而我和闷油瓶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。
     当初答应前最不积极的就是胖子,答应后最积极的也是他。离五月初五还有几天,胖子早早就买好了包粽子用的材料准备着,琳琅满目,看得我眼花。
     我不解:“到时肯定被我家里塞一堆五芳斋批购的粽子,吃都吃不完,你还包来干什么?”
     胖子鄙视了我一眼,说道:“你家吃了那么多年的浙味粽子早该腻出油了,是时候换换口味了!咱这儿老北京、东北、闽南的口味任挑,保证吃了一个惦记着下一个!再说,吃不完不还有一堆兄弟可以分嘛!”
     我不由看了看闷油瓶,以前一起倒斗时看真不出来,这家伙还会做一些简单的菜肴。在雨村的时候,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胖子掌勺,但时不时也能吃到闷油瓶做的小菜。对他来说包个把粽子,自然也不在话下。
     我也不想和胖子贫那么多,三个人把东西一摆就开活了。
     胖子的粗手指灵活地卷起叶子往手窝里一塞,飞快勺起白糯米填进去。北京的粽子喜欢用红豆作馅,一派清香淡甜。胖子不似一般北方的做法,偏爱往里面加肉,在雨村待过一段时间后这项爱好更是变本加厉。三两下,一个粽子就乖乖摆在台面。闷油瓶手速更是不凡,最后捆粽子时手看起来几乎没动,粽子就被糯米线好好地箍住,结尾是一个漂亮的绳结,观赏性极高。
     对比他们,我的技术就差多了。胖子和闷油瓶面前的粽子俨然排成一排,而我面前的只有零星几个。
     因为出力不佳,我早早就被派去烧水。水一开就把粽子挨个挑进去。这活还算简单,我很快就闲下来,要做的只是不定时查看。
     最后出锅的时候,我看着锅里散掉的粽子说不出话来。其他粽子都完好无损,就我早先包的出了事。还好只是一个,我的面子也没丢多少。
     胖子用长钩戳了戳锅里那一团,看着我调侃道:“天真同志,组织宣布你有幸获得和粽子相亲相爱的机会!”


END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4)
© _KNRE | Powered by LOFTER